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8-07-17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秦莹

2018年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体验式教育徐州站圆满结束

2018年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体验式教育徐州站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创新精神、矢志奋斗的未来领军人物,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工匠精神教育,研究生工作部于7月11日至13日组织了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赴徐州体验式教育活动。研究生工作部老师带队,7名博士生和13名硕士生党员骨干、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第一站 淮海战役纪念馆

7月11日,师生们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淮海战役纪念馆,重温淮海战役的整个历程,并在纪念碑前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淮海战役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奠定了重要基础。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在刻有近3万名烈士名字的《淮海展业烈士英名录》前驻足,在《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前瞻仰英雄们的雄姿,在《淮海战役全景画》前感受战时的炮火纷飞。在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先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的精神,并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第二站 徐州博物馆

师生们参观了全国优秀人文社科普及基地、江苏省及徐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徐州博物馆。通过观看丰富的馆藏文物,学员们感悟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了汉文化的内涵,增强了文化自信。

第三站 徐工集团

师生们走进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5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2位的徐工集团,先后参观了总部展厅、研发实验室、起重机械事业部。在研发实验室,在2名工程师的带领下,了解了液压综合试验台、可倾斜式传动试验台、动力匹配试验台等大型协同试验平台的运行情况,体会着“严格、踏实、上进、创新”的徐工精神,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起重机械事业部,师生们在党支部胡书记、人力资源部高部长等的带领下,走进工厂车间,亲眼目睹了的起重机械组装配试过程,深刻感受到徐工集团“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价值观,体会到不忘初心,执着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徐工会议室,观看了《大任徐工》和《魅力登峰》宣传片,同时了解了徐工G一代轮式起重机产品的技术优势。高部长结合自身的经历,为研究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建议研究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放大人生格局、在奋斗中实现价值。

第四站 徐州规划馆

7月12日,师生们抵达了徐州市规划馆,了解了徐州市的布局框架、城市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讲解员重点介绍了徐州市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总体规划,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多规合一”的规划理念、区域铁路、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枢纽规划以及都市圈规划。

第五站 协鑫新能源体验馆

师生们走进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协鑫新能源体验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了解了光伏、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等智慧互联、新能源应用等内容。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充分学习了新能源知识,增进了对新能源应用的认知。

第六站 中科曙光淮海大数据云计算中心

师生们来到中科曙光淮海大数据云计算中心,讲解员为学员们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城市大数据平台等智能平台。学员们围绕云计算服务、大数据融合分析及应用,了解了大数据带动徐州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情况。有学员表示“技术是发展的核心,创新是技术的生命,希望今后也可以为国家大数据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未来领军人物计划体验式教育徐州站圆满结束。学员们利用晚间的集体学习研讨,积极表达了参训感悟,纷纷表示,通过体验式培训,增长了见识,深感肩上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新时代的号角下,更要坚定四个自信,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