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27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组来我校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27 08:11:15

6月24日-25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组来我校进行现场考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栾凤池院长、山东大学国际学生中心刘明利主任、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刘莉处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高级项目主管王凡任协调员作为工作组专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工作处安延处长作为观察员全程参与。

6月24日上午,在红果园宾馆召开现场考察说明会。副校长关忠良出席会议并致辞。关忠良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围绕轨道交通领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所做的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欢迎工作组莅临指导。北京交大校将借此机会全面提升来华留学工作水平。

安延肯定了我校长期以来的来华留学工作,表示了教育部国际司对“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视,并感谢我校积极配合这项工作。

栾凤池介绍了现场考察的日程安排和要求。


我校国教中心主任刘彦青代表学校做了自评陈述报告。

会后,工作组现场考察了图书馆、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通运输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留学生心理咨询室、国际学生综合服务大厅及留学生公寓。对我校来华留学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及教学单位负责人、来华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及留学生代表进行了访谈。对3门面向留学生讲授的课程进行了听课。

6月25日下午,在思源楼召开现场考察反馈会。关忠良、校长助理徐宇工出席会议。栾凤池反馈现场考察意见,对学校来华留学特色工作及自评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留学生趋同化管理、生源结构和层次结构、留学生管理队伍稳定性等提出了整改意见。

为迎接现场考察,6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迎评工作会议。邀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做题为“教育国际化与新时期来华留学事业”的报告。教育部来华留学生教育标准课题组陈强专家对《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进行了全面解读。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是落实《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重要手段。认证证书将于10月颁发。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来华留学管理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了考察环节。

(摄影:张先睿)

文字:刘晓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