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10-19 来源: 作者:

人民政协报:肯尼亚电视主播眼中的“中非论坛”

“通过这几天的采访以及参加中国官方召开的几场新闻发布会,我清楚地了解了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及其目标,即通过提供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持和其他项目的合作与支持,将中国与非洲以及一些国家联系起来。”

肯尼亚电视网女主播LuvindiTrixIngado在运行3天来的2018中非合作论坛新闻中心里,可以算作一只勤奋的小蜜蜂,记者每每经过新闻中心所设的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互动区、“与北京合影”互动区等功能区,以及在工作区的大场域空间里,总可以看到Trix在做现场报道的身影。她眼中的中非论坛是什么样的?

结束2日的采访报道工作,记者与Trix相约落座新闻中心工作间一角,分享互动了各自眼中的“中非论坛”。

此行,并非Trix第一次来中国。此前,她利用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国际传播硕士期间的假期,去过海南、湖北、上海等几个省市,也因此,再次来到中国报道中非合作论坛,让Trix比起其他第一次来中国的非洲媒体同行,显得更冷静。

“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但是这次论坛的会前采访,我没有预约参加论坛组委会安排的城市采访。我想通过更多地参与与中国官员的对话活动,向肯尼亚电视观众阐释,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给肯尼亚带来什么,以及本次中非合作论坛的三大议题——推进工业化合作、深化贸易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合作,对于肯尼亚2030年远景目标,会产生什么意义?”

在Trix看来,做好中非合作论坛的报道,是增进和改善中非民众相互对于各自国家间理解的非常好的平台。

去年5月,Trix曾参加了蒙内铁路在肯尼亚全线贯通的新闻报道。这条在肯尼亚人民心中被看做是“世纪的铁路”,让曾经习惯于以坐小巴士为国内主要出行方式的肯尼亚民众,在短短一年间,就改变了从祖辈留下多年的出行习惯,坐火车出行现在在肯尼亚是一种潮流。

“通过这次报道,我深刻感受到,肯尼亚应向中国学习,由对外依赖转向自我发展,并在纪律、专注、爱国、以人为本等方面学习中国人的优点。”Trix打算结束这次论坛报道后,再到北京交通大学做一个采访,“在那里,有40多名肯尼亚学生正攻读铁路本科学位。”

在Trix看来,媒体是中非交流互鉴的渠道、民心相通的桥梁。“我们的国家需要发展,需要加快工业化进程,如何通过国家间的相互了解,在尊重对方国的文化、法律、行事习惯的基础上,相互合作,实现可持续合作共赢,是我想在这次中非合作论坛上寻找的答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