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3-25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

“工业遗产百年老站”展览开幕 免费对市民开放



3月22日工业遗产百年老站京张铁路青龙桥车站展览,在青龙桥站开幕。展览对青龙桥车站的历史和文物价值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全面梳理,对市民免费开放。

开幕式上,百余名来自各院校詹天佑班的学生代表,为詹天佑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了本次展览及文物展示。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学生 陈啸虎:“我觉得作为詹天佑班的学子,提高了我民族自尊心以及自豪感,对我今后在铁路上继续深造发展,将来为铁路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有很深的指导意义。”

青龙桥车站始建于1908年,位于北京燕山深处雄伟的八达岭长城脚下,人字形铁路詹天佑铜像和纪念碑亭等都成为京张铁路重要的工业遗产。见证了京张铁路的百年发展和历史变迁,在中国铁路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詹天佑辅导员 于海妹:“他们都是学习铁道运输专业的,我们的课程培养也是围绕着铁道方面的运营管理展开的,也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样一次展览吧;更加坚定他们将来为祖国的铁道运输事业,以及为交通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的这样一个信心。”

本次青龙桥车站陈列展览在候车室设计制作常设展览。重新规划文物展示提升了青龙桥车站的展览展示功能,成为展示百年老站工业遗产价值的点睛之笔。展览以工业遗产百年老站为主题,将青龙桥车站历史和文物价值进行深入挖掘和全面梳理,此次展览将免费对市民持续开放。

青龙桥站站长 杨存信:“当年詹天佑先生用钢轨在我们车站这个地方书写了一个人字,时隔一百多年以后它将与新的京张高铁相互交汇,将人字绘写成了一个大字,我想这个大字极大的彰显了中国现代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中国高铁一路领跑升级,我相信随着京张高铁的建设,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京张铁路和青龙桥老站的保护。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