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11-27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

北京电视台BTV1:节能减排新形式 引领示范绿色发展

看过了火爆了电影,接下来我们要理性地说一说环保的话题了,随着全民节能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的,各方面对节能减排的重视程度也是明显的增强,推广节能产品倡导绿色生活,一些重点院校和政府事业单位起到了政策试点和示范引领的推动作用。

在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参观了节能环保设施。

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行政管理科科长 高学礼:“现在有三套节能系统,一套是太阳能热水器,一套是空气源热泵,主要是为院里老人和员工提供生活用水,还有一套是光伏发电,主要是提供夜间照明。”

经过初步测算,这三套系统为全院节约电量约40万度,在福利院的能源使用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节能减排方面走在前列的还有大专院校,北京交通大学在全校范围内进行LED绿色照明改造及节能灯架改造,实现了实习室内温度和人数达到设定临界值以上才开启空调,自然光照强度低于设定的临界值可开启灯光,并根据上自习学生人数分区域开启灯光,节电率达到30%。

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智慧后勤建设办公室主任 项学峰:“我们的系统主要系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传感器,一部分是控制部分,传感器主要来识别我们这个室内,都哪些地方有人,有多少人,是什么状态,那么我们通过这个传感器来识别的数据控制器来发号指令,它可以控制哪儿的灯亮,哪儿的空调启动,由此来进行统一协作,统一协调,统一控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