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7-03-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

新京报 两会创投关键词:哪些领域会更热?

人工智能、5G首入《政府工作报告》,鼓励农村人才创业,分享经济等新兴产业面临新的监管规则,正在召开的两会上,不少新技术和新领域创投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和讨论。

寻找中国创客对今年两会上出现的创投热门关键词进行了盘点,从中,我们一起梳理创业的大趋势和小问题。

4 5G技术

两会焦点:

网络基础设施牵动着技术和商业的进化升级,而在今年的《报告》中,提出了这样的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

这是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即民间所称的5G。

全国政协委员、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的提案,正是关于5G技术。马化腾表示,“网络基础设施是释放数字经济潜力、践行网络强国战略的物质基础。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提升数字经济整体表现、加速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连接偏远地区、缩小数字鸿沟的客观要求。”

代表委员怎么说: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3G解决人和人的通信问题,4G解决人和机器的通信问题,而5G不仅仅要解决以上两个问题,更要解决机器和机器的通信连接,也是未来达到万物互联的基础,可以说5G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市场预测:

近日,由5G推进组组织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已结束,充分验证了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在支持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目前第二阶段试验已启动。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认为,“通过国家的布局努力,我国5G在技术标准上目前已经是国际领先状态,而且有可能全方面超越美、日等国家。”

5G技术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全面肯定。2月22日,高通与产业调研公司IHS Markit共同预测指出,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

钟章队认为,国家和民族企业也应该尽快加大布局底层的芯片产业,未来5G概念的芯片会成为标配;终端设备、基站设备等基础的装备建设,也应该快速建立起来。

对于创业者来说,在5G相关的应用层面的布局需要从现在就开始考虑。“一旦5G成熟应用起来,将会在很多应用领域产生红利,比如无人驾驶、无人机行业会有快速发展,VR、AR结合AI都会产生巨大的改变,甚至是环保领域,全产业链过渡到万物互联,一定会诞生更多的机会。”钟章队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