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17-04-19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刚

钟章队教授为校院两级理论社团骨干做“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着力提升我校理论社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水平,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校团委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章队教授于2017年4月18日晚7点为校院两级理论社团学生骨干做了“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钟教授从“两会”基本情况、“两会”中的热点问题、我国教育现状与热点问题三个方面进行报告。首先他以参与者的身份为同学们分享了政协委员眼中的“两会”,并详细介绍了政协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就今年全国“两会”的十大看点、2016年完成十大数字逐个进行说明,也提到了“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战及政府工作报告等青年学生感兴趣的话题。

随后,钟教授就“两会”中的三大问题进行了阐述,对大家最关注的中国经济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就GDP增长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如何拓展发展空间和我国房地产问题进行了重点的讲解,让同学们看到了政府在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在拓展发展空间,采取经济结构调整改革、京津冀发展一体化、雄安新区等战略布局,使同学们从更高角度对现今国家的战略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在谈到我国教育现状与热点问题时,他认为我国教育事业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高校“双一流”建设为我们带来重要契机,同时结合我校特点介绍了当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趋势,并认为随着国家对交通的重视与十三五规划的实行,综合交通发展进入到黄金时期,并鼓励在座大学生们要勇于创新创业,为我国交通建设事业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钟教授用大量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本届两会有了全面而清晰的认识。报告信息量丰富,视野开阔,见地深刻,对广大理论社团学生骨干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国家未来发展重心,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不同的方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引导广大普通同学知国情,长才干,做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