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4-30

北京交大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08:5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校于2019年4月28日举行“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五四颁奖典礼、主题升旗仪式、火炬接力比赛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全国铁道团委书记、我校95级校友张腾,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副校长高艳、关忠良、刘军、余祖俊,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以及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研工部、招生就业处、体育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及全校30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下午16:20,北京交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五四颁奖典礼在天佑会堂举行。颁奖典礼通过回顾过往、表彰先进,进一步加深了我校青年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激励着我校青年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并讲话。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为全校青年送上节日祝福。他强调我校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对于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围绕“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向全校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坚定远大理想,矢志“中国梦”。广大青年应当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生逢伟大时代,必将肩负时代重任。二是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勇担责任使命,托起“青年梦”。青年学生是引领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要自觉把立德修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是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成才梦”。全校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时光,砥砺奋进,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黄泰岩勉励同学们自觉把中国梦、青年梦、成才梦结合起来,奋力拼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张腾为2018年度全国铁路共青团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颁奖。

孙守光、郭海、高艳、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吴强、郑广天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过程中创意加入分享展示环节,在节目《把我的奋斗故事讲给你听》中,由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共青团员、英才奖等获奖代表,讲述支部建设经验与个人青春志向。学生话剧团带来朗诵《新青年·正当时》,展现了一代代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彰显自身价值的使命担当。典礼最后,全场师生挥动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交大青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早上7:00,北京交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

高艳为国旗班授旗。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在讲话中阐述了五四运动对中国产生的深刻影响,表达了交大共青团将不忘初心,肩负好党交给的神圣使命,号召全体团干部成为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优秀团干部,倡导广大团员青年珍惜青春,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

五四奖章获得者李祥代表交大青年发言,并作为领誓人带领全场团员青年共同重温入团誓词。

下午14:00,北京交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火炬接力比赛在西操场举行。

高艳点燃主火炬。李祥、志愿之星张雨露等12名优秀青年代表作为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仪式。雷昊闻同学代表交大青年宣誓。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学院荣获接力比赛冠军,电信学院和运输学院分获亚军、季军,经管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分列四至六位。在综合评比中,运输学院和机电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摄影:张先睿、贡乐天、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文字:李瑞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