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2-28

北京交大8个学科入围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02-28 10:30:18

2月27日,国际知名的高等教育研究咨询机构英国QS公司发布了“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北京交通大学有8个学科入围世界顶尖学科,分别是:电气与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机械、航空与制造工程,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商业与管理研究,统计与运筹学。按照入围学科数量,在内地高校位列第29名。与2018年比较,新增材料科学、商业与管理研究2个学科。

“十三五”以来,北京交大学科整体实力持续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入围QS世界顶尖学科数量从4个增长到8个。

2019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包括5个领域的48个学科。该排名的评价指标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论文篇均被引频次和H指数。其中,学术声誉的评估结果来自于全球最顶尖的83000名权威学术专家对学科的全面评估。雇主声誉的评估结果来自于42000家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力上的综合评价。论文篇均被引频次和H指数的相关数据来自爱思唯尔Scopus数据库,不同学科的指标权重不同。

文字:高小博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