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及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作者:孙全学 岳成龙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曹国永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曹国永指出,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曹国永就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纪律教育,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二要坚持依法依规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要落实落地各项工作,要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学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undefined

宁滨表示,亲身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后通过自学,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体会。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恢复高考、外派留学生、学位制度改革等教育领域发生的三件大事,对我国教育事业、人才培养影响重大意义深远。四十年来,我校变化巨大,人才培养规模不断扩大、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他表示,今后要根据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既定目标,坚定不移做好双一流建设,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人才基础、科技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党办主任许安国,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贞军,纪委监察处处长王宏军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践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