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仲晓凯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4月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召开。党委书记黄泰岩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滨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作工作报告。

黄泰岩指出,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黄泰岩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要压紧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三个方面的责任;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中层干部,加强干部培养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五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六是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深化校内巡察,加强纪委建设。

宁滨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实际,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工作与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更加扎实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不断开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郭海作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传达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郭海围绕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内监督专责职能明确了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郭海指出,在监督工作方面,要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对巡视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在执纪问责方面,要在坚持协同推进上下功夫,在坚持实事求是上下功夫,在坚持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廉洁教育方面,要推动各职能部门分层分类开展廉洁主题教育,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有效力;在纪检机关自身建设方面,纪委和纪检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树立正确监督理念,模范遵守党的纪律。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