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我校获评2017年度北京高校党内统计工作全优单位
作者:果志伟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北京高校党内统计工作,提高党内统计干部业务素质,12月7日,北京市委教工委在我校科学会堂召开2018年北京高校党内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全市党组织关系隶属北京市委归口市委教工委管理的61家高校和事业单位组织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教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杨飞主持。经市委教工委评定,15家单位被评为党内统计全优单位,30家单位被评为党内统计报表优秀单位,6家单位被评为党内统计分析报告优秀单位。其中,我校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高校党内统计工作全优单位。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获评北京高校党内统计工作全优单位。

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向各高校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党内统计部署会精神。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党员管理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要求,在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机制等方面主动适应新要求,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结合统计报表填报,全面梳理本单位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做到数据精准、信息全面,坚决防止数字出政绩、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问题发生,要吃透精神,科学统筹,严肃认真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性,不断提高报告质量。

王立锋、果志伟分别就2018党统工作报表中的具体指标体系、填报要求和党统系统功能、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和介绍。

党内统计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科学性很强的工作,是党委对党的建设做出科学决策,对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施宏观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内统计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正确把握统计口径,把好数据关,紧密结合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全局性和前瞻性,真正做到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统一性和实效性。党委组织部每年对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开展专题培训,将党统工作落实落小落细,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