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校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举行
作者:杨玲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3月13日,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召开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2018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校党委委员24人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2018年常委会重点围绕两方面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认真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他指出,2018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总体上来看,继续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学校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在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强党建上有更好更大的作为。

黄泰岩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党委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落实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提升基层组织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团结师生谋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力以赴促提高,提振信心再出发,不断开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关于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起草工作的说明。今年的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落地见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