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北京交大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产生
作者:   时间:2017-10-12   点击数:

日前,学校23个选举单位先后举行了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会议,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269名代表。其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80名,占29.74 %,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等一线代表151名,占56.13 %,学生代表18名,占6.69%,离退休代表20名,占7.43%。妇女代表113名,占42.01%,少数民族代表26名,占9.67%,年龄在50岁以下的代表168名,占62.45%。代表构成比例符合上级党组织批复要求。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于8月全面启动,以二级党组织为选举单位进行代表选举。各选举单位按照分配名额和有关要求,组织所属党支部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进行提名,分三个阶段选举产生,并通过差额选举产生党员代表。

10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百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学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情况的汇报,同意各单位选举产生的269名代表。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各单位选举产生的代表,将在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向学校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报告审查情况并获得通过后,获得正式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