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外媒关注 / 正文
热点新闻
中国交通报头版:北京交通大学庆祝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刘延东严隽琪发来贺信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海峡两岸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发布《交通大学北京宣言》

雄踞京华,两甲子沧桑砥砺弦歌壮;誉满五洲,百廿载乐育菁莪桃李芳。9月10日,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20周年大会,掀起了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新高潮。数千名海内外校友和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四海交大人光荣与梦想交汇的美好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交通大学校友严隽琪致信祝贺。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延东在贺信中指出,建校120年来,北京交通大学以立学储才、救国兴邦、交通强国为己任,参与和见证了轨道交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学校紧密围绕“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部署,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学校120年来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恪守大学之道、弘扬交大精神,坚持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动摇,坚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不懈怠,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社会发展、推动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更大的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竹交通大学等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发布《交通大学北京宣言》,五校未来将在拓宽学子交流通道、搭建学术合作平台、广纳全球校友资源、打造交大文化品牌等方面进行合作,共铸交通大学新的辉煌与荣耀。

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徐寿波院士、王梦恕院士等6位老一辈教师代表,高自友、王均宏等6位中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将象征交大精神的火炬传递至6名优秀青年学子手中,寓意“不忘初心、但兴学事,承前启后、圆梦中华”。

为了表彰校友的突出贡献,学校为徐锡安、王文辉等12位校友颁发“2016年度突出贡献校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