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外媒关注 / 正文
热点新闻
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第二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京举行 李克强总理发来贺信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综合新华社和本报消息 以“创新驱动、交融互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9月4日在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并致辞。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交通领域合作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推动中俄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领域的合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重要内容。本届论坛聚焦中俄高铁合作,符合两国战略需求,很有意义。

李克强勉励两国交通类高校互学互鉴、携手共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为推进两国合作、增进民间友好作出新贡献。

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已经纳入中俄人文交流机制,并成为两国交通类高校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中、俄两国60余所交通类高校代表齐聚一堂,就两国交通领域高等教育及两国交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论坛期间,在中方牵头高校北京交通大学的倡导和推动下,双方共同发布《北京宣言》,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以及高铁“走出去”等重大战略,推动中俄两国高校在交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促进中俄交通事业共同发展。

中国教育报.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