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外媒关注 / 正文
热点新闻
中国交通报头版报道:COTA年会聚焦“综合”交流探讨新思路新技术
作者:   时间:2017-11-14   点击数:

COTA年会聚焦综合交流探讨新思路新技术

时间:2015-07-26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涛 实习记者 曹文娟

20150727 中国交通报头版.jpg

本网讯 7月24至27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与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联合主办的第15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高效、安全和绿色综合交通为主题,共同研讨交通运输发展趋势、交通科技前沿成果以及交通发展中的问题与对策。

年会开幕式由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刘军主持,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COTA主席殷亚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机制化办公室主任牟雄兵,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Mark Hansen等人参会并致辞。开幕式上,殷亚峰向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国伍颁发了COTA终身成就奖。该奖项于2010年起设立,旨在表彰终身致力于交通事业发展,为中国交通工程、教育、研究作出卓越贡献的个人。

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年会旨在探讨并解决随着交通运输快速发展而涌现出的安全、绿色等关键问题,交流各种新思路和新技术。会议除邀请国内外领军学者介绍当前热点、小组交流交通科研成果外,还举办了全国大学交通学院院长论坛、世界银行交通发展论坛等特色论坛,探讨当前国内外推进综合交通发展的政策与技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