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热点新闻
北京交大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风采展示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于剑、孙会君、朱尔玉、刘彪、李京平、杨振盛、周俞波、赵兴、马晓、康俊等十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

于剑

作为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他长期从事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方面的研究和教育工作,在国内外相关学术领域拥有广泛影响,其研究成果在TPAMI、CVPR等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他是我国在聚类领域最知名的学者之一,在该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工作,建立了软聚类迭代算法的统一分析框架,首次提出了机器学习公理化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围绕该研究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其出版的《机器学习:从公理到算法》被很多大学科研单位列入研究生教学参考书。

孙会君

作为运输学院科学所党支部书记,她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积极为广大党员群众分忧解难。她带领支部积极探索基层支部建设新方法,通过设立理论学习辩论会、科研方法研讨会活动等,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高支部凝聚力。依据科研教学特点,以科研奖励和表彰为促进手段,将基层支部建设与教师职责密切结合,带领支部创造了多项突出成果,形成大家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支部多次获得学校及学院优秀党支部称号,多名党员入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培养的多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朱尔玉

工作中,他严于律己,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业绩。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教学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基地建设。在勤勉教学的同时,他在科研学术方面也勤耕不辍。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主编或参编学术著作7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match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在单轨交通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果,已申报以单轨交通等为主的专利200多项,获得专利授权60多项。

刘彪

作为电气学院电气传动与控制系党支部书记,他主动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创新,强化特色,所在支部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学校树立为“两学一做”先进典型支部。作为党员教师,他留校7年共任5次班主任,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主讲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4次获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科研工作积极进取,共主持科研课题22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发表论文3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他积极承担多项服务工作,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当选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李京平

作为语言学院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书记,她自1987年起一直任教于大学英语部。在30年任教过程中,她始终能做到爱岗敬业,时刻注意为学生树立良好师德典范,1999年获得学校首批优秀主讲教师称号。她作为骨干建设的《大学英语》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她先后参与7项国家级(教育部)大学英语教改及拓展项目,主持3项北京市级和多项校级教改项目。作为主编、副主编,参与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11本,发表论文20余篇。十余年来,她主要负责开展全校英语第二课堂活动和竞赛,深受大学生喜爱。

杨振盛

作为建艺学院研究生2016级第二党支部书记,他热心服务同学,精心策划班团建设活动,所在支部获得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开创性打造第一个以交流为平台的学院研究生会。潜心钻研学术,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学生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篇,主持学校科研创新项目I类1项。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带领同学立足专业特色为北京市朝阳区新农村建设做大学生志愿服务并获“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作为主要执行人,出色设计完成了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在大栅栏社区的“城市憩隙”主题展览。

周俞波

作为校工会副主席,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廉洁奉公、服务至上,有较强的改革创新意识和举措。五年来,他勇挑重担,爱岗敬业,主导推进了教代会提案、信息化建设、工会文体活动、教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挂职副旗长期间,他积极对接地方需求,与我校有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与协商,组织相关专家团队完成了科尔沁左翼后旗工业园区、物流园区等3个规划的编制与设计工作,按市场价估算,为地方政府节约资金573万元。个人捐款一万元助力扶贫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赵兴

作为学校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他始终立足餐饮管理工作岗位,在推进餐饮管理科学化和服务工作优质化、提高餐饮服务安全保障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多次获得全国和北京市“先进个人”等荣誉。任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新胜屯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期间,他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情,通过抓党建促脱贫,使党建与脱贫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扶贫先扶志,组织村里贫困家庭学生到北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相关扶贫工作得到了村民及当地党员干部的充分肯定。

马晓

她积极参与威海校区建设,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作为首批学生辅导员,她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引导校区第一批学生做好威海校区代言人。作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做好校区第一批学生党员培养工作。作为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协助完善制度建设、成立校区分党校和党员之家等工作。她还牵头成立了校区全媒体中心。她密切联系外教和留学生,做好校园安稳和中外学生交流工作。她积极组织学生赴外交流,所在团队获评我校社会实践一等奖,获评学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称号。她自觉加强工作研究,以理论指导实践。

康俊

作为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10年来十分注重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加强阵地建设,把好入党质量关,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牵头创建医院医德考评体系,探索“三好一满意”常态化机制,加强文化建设,促进医德医风持续向好,医院多次获区服务对象满意度第1名。抓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落地,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医院24小时不间断为近3.7万师生和社区居民提供年均门急诊量17万余诊次服务。健康管理、公疗管理、内部岗位绩效考核、服务对象满意度居首都高校先进行列。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