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巡礼 / 正文
热点新闻
党委组织部:严抓落实 夯实基础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作者:   时间:2017-09-06   点击数:

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形成了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三级联动,不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的工作格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党建活动创新,开展党建创新项目评比,规范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有序推进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和完善党校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党员发展细则,构建发展党员分层分类培训体系,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强化了“四个意识”,推动了工作作风的转变。形成党支部书记向二级党组织述职、二级党组织书记向校党委述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的工作基础。党建研究管理更加规范的同时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健全党建保障机制。多次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奖、创新项目、党校精品课程等荣誉。

二、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卓有成效

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央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处级干部换届为契机,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加强民主,规范程序,不断完善竞争上岗工作,顺利完成处级干部整体换届工作。二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制定实施处级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构建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体验式培训、在线学习等多渠道多方式教育培训体系,不断加强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培训,强化培训考核。三是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开展了因私出国(境)、企业兼职、干部档案审核等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实施了规范处级以上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和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处级及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兼职管理办法和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等从严管理干部的制度和颁发,加大对违纪违规干部的处罚力度,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