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热点新闻
钟章队:飞一般的中国速度
作者:   时间:2017-10-13   点击数:

2017年9月21日起,全国铁路调整新运行图,复兴号列车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届时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中国高铁无疑是国人的骄傲。中国陆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有着不同的气候及地理特征,并且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南来北往,人们走亲访友、出门旅行的交通成为最大问题,为解决出行问题,我国一直在大力发展交通事业,从最早期的中国铁路,到现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从穿梭平原的铁路线到覆盖高山冻土的铁路网;从烧煤的绿皮火车到电子信息技术控制的“子弹头”列车,中国铁路历时多年始终在不断优化、完善,这其中少不了铁路人为之做出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铁路GSM-R首席专家钟章队,一直以来都在为中国高铁事业默默奉献着。

钟章队,长期从事无线通信、宽带移动通信、计算机通信、信息技术等研究与教学,是我国较早开展高速铁路无线通信研究的专家。1994年提出基于GSM-R技术建设中国铁路数字移动通信网络,得到铁道部采纳。2000年以来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通信研究所所长、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方向首席教授,同时他还是“面向高速铁路控制的无线移动通信系统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

多年以来他一直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为中国高铁发展做着贡献,此次复兴号列车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也有他的功劳,《政协e事厅》邀请钟章队和他的团队一同做客节目,与我们畅聊值得骄傲的中国高铁!敬请关注!

(来源:北京时间《政协e事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