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热点新闻
关于印发《北京交通大学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各单位(含直属机关、离退休)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根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现将《北京交通大学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3日


北京交通大学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

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工作安排,在全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深入宣传阐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思想保障。

二、宣讲安排

1.校领导带头宣讲。常委同志结合给学生上思政课,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结合联系单位情况,分别围绕相关主题,带头开展宣讲、调研,示范、督促、指导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组建“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组织我校部分具有较高政策理论水平的党员干部、以及政治可靠、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专家学者,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校内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3.鼓励各单位组织二级宣讲。形成分级分层分类宣讲格局,推动宣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三、工作安排

1.召开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宣讲活动启动会。成立“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正式启动全校宣讲活动。

2.精心备课。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全校宣讲启动会后,进行集体备课,根据上级统一宣传口径,围绕宣讲主题认真准备材料,形成宣讲稿,切实增强宣讲效果。

3.集中宣讲。11月初至12月底,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组织校宣讲团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党课、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形式,在全校各学院、直属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4.延伸宣讲。集中宣讲后,继续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秘书处宣传部为有学习需求的校内各单位积极推荐宣讲专题和专家。运用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传播渠道,多手段延伸宣传宣讲成果,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宣讲活动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做好全校宣讲和有关组织协调工作,及时上报工作信息。

2.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宣传部负责统筹安排宣讲团建立,协调各方落实宣讲方案,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安排媒体宣传报道。研工部、学工部负责学生宣讲活动的方案和具体组织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配合好全校宣讲活动,组织好本单位的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宣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五、校级宣讲团人员组成及具体安排

1.组成人员名单

具体成员另行通知。

2.宣讲要求

总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具体辅题:结合我校实际和学科特点,提出如下参考方向:

(1)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方略新论断

(2)依法治国

(3)建设交通强国

宣讲备课内容要求: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规定内容讲准、讲透、讲到位;自选动作突出特色,讲活、讲实、讲生动。

规定动作: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必讲,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方略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必讲。

自选动作:在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基础上,结合本人学科和专业研究方向,确定分题和主讲内容。

具体时间和场次安排,由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根据各学院党员师生人数,结合学校党代会、基标检查等工作,统筹安排,拟定初步方案,实际操作可根据专家个人时间进行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