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饶芳   时间:2018-09-09   点击数:

时值金秋,40年前入校的芳华骄子们再次相聚红果园,共同纪念入学40周年。9月8日上午,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大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原北京交通大学校长、时任铁道机械系教师王金华出席了纪念大会。77、78级全体校友,老教师和新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高艳主持。

宁滨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并作为77级校友的一员,欢迎各位校友、各位同学回到母校。他表示,77、78级的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这份特殊,体现在对学习机会的倍加珍惜、对家国情怀的深切认同和对奋斗精神的始终坚持。宁滨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开放办学、办学条件等方面,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段时期取得的成就。最后他表示,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衷心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实现新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艳表示,77、78级校友有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承载了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为做好此次纪念活动,学校进行了精心准备,希望能够给校友们带来温暖的回忆。她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校友工作力度,积极打造学校与校友联络沟通的平台,争取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更大支持。

77级校友代表、北京握奇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幼君回忆了自己在交大的求学之路,并表示感谢交大生活教给他的批判性思维的习惯和创造性思维的方法,这也是大学精神的体现。希望母校能够把每一届学生都培养成具有创新思维的社会行动者,对人类社会进步有所贡献。

78级校友代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桂兴表示,毕业后同学们奔赴了不同的工作岗位,锤炼成了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没有辜负国家、学校、老师和家人的希望和重托。此次回来看到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无比自豪,校友以母校为荣,也希望学校以校友为荣。

王金华代表老教师发言。他深情回忆了40年前和学生们朝夕相处的场景。他表示,能与一代代青年学子在一起,是一种幸运和福气。盼望各位校友能常常回来,为母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

随后,校友代表向当年任教的老教师代表献花。

会上播放了《芳华骄子 时代担当——77、78级入学40年专题片》,参与专题片的校友们深情回忆了40年前的大学生活,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眷恋和校园生活的怀念。

此次纪念活动,学校为校友们制作了77、78级入学40周年纪念册,组织了77、78级校友代表座谈会和校园漫步活动。部分校友代表观看并参演了《长征组歌》,以此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感恩和对在校校友的勉励。各学院还组织了面向在校生的校友讲座等系列活动,为校友和在校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