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学校部署推进2018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果志伟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2018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落实,5月29日,学校在学活三层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贞军主持。

郭海首先对2017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进行了反馈。他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的要求,也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形式,是学校抓基层党建的常规工作,希望各位书记要正确认识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综合评定结果。他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通过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反映和展示的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二是正确认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依然存在一定的弱项和不足;三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扎实做好述职的后续工作。

郭海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书写“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也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会精神落实的“攻坚之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着力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和质量。各位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好今年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史贞军传达了新时代高校组织工作座谈会精神。他结合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对规范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做了进一步阐释,对近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和语言学院党委书记王虹英分享了学院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就党建工作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摄影:哈依娜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