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首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开讲

韩振峰教授为师生作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11月2日,北京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首场宣讲报告在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教授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报告会。

韩振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从三个维度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一是围绕新时代和新矛盾两个重大实践问题,就十九大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总体评价、社会矛盾重要变化的新描述、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做出的新概括进行了对比剖析。二是围绕新思想和新方略两个重大理论问题,就十九大报告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14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进行了系统讲解。三是围绕新阶段和新使命两个事关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就十九大报告中规划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两个“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个重大使命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告深入浅出、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听完整场报告,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指导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学校宣讲团将于11月-12月一个多月时间,在全校各学院、直属单位开展近20场次集中宣讲,争取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委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摄影:张先睿 金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