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北京交大举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果志伟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0月19日,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作了动员部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北京高校思政会精神,扎实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高艳强调,要不断加强党支部工作的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论述。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的组织,不断加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党建最基层、最基础的常规工作,学校将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充分做好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

高艳分别从党支部书记轮训的作用、党支部建设和中心工作关系、当前我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指出,开展支部书记轮训工作既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常规工作,也是巡视整改、落实中央31号文件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在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寇红江分别从解读十九大辅导报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教师思政工作等四大方面讲述,并对学习领会精神需要掌握的四大挑战、五项主要任务和六个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

2017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将通过专题辅导、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将持续到11月底。

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及党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摄影:金钰鑫、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