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点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共同见证北京交大与俄罗斯交通大学签署联合举办詹天佑学院的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9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广州与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宁滨校长受邀参会并在刘延东与戈罗杰茨共同见证下与俄罗斯交通大学签署《联合举办詹天佑学院的合作协议》。

当前,中俄双方正在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战略,致力于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作为领导人见签协议中代表教育领域的唯一协议,两校将以共建“詹天佑学院”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培养大批具有扎实汉语能力,掌握高速铁路专门知识和关键技术的多层次、多类型的技术和管理人才,树立中俄交通类高校品牌项目,打造中俄人文交流务实合作的新支柱和新亮点。

会议期间,宁滨还出席会议相关配套活动并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外事副校长格拉兹科夫进行了会谈,就双方未来合作和詹天佑学院的建设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学校办、国际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链接:

人民网: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9/14/nw.D110000renmrb_20170914_3-02.htm

中华网:http://news.china.com/domesticgd/10000159/20170913/31390875.html

新浪网:http://news.sina.com.cn/c/2017-09-14/doc-ifykyfwq71058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