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2-04-21 来源:组织部、教工部 作者:章燕

黄泰岩为学校正处级干部培训班作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报告

2022年4月20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举行2022年正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及第一讲讲座。党委书记黄泰岩作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

黄泰岩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 三个维度,就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黄泰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梳理和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特别是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强调要从维护政治安全和稳定的高度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努力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

黄泰岩结合学校实际与具体案例,分析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工作效果,但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问题症结,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黄泰岩指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是个重大课题和系统工程,要深耕重点工作,持之以恒狠抓工作落实。他对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教师工作大格局;二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三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四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长效机制。黄泰岩强调,正处级干部是学校干部教师中的关键少数,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底线,为广大教师作出表率。

文海涛指出,学校党委始终站在战略高度上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处级干部,一要把自己摆进去,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来认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把责任扛起来,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落实好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三要修身正己,带头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做严格遵守“十项准则”的表率。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党中央、教育部党组要求,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持续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全校70余名正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