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21-12-03 来源:宣传部 作者:郑一铭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3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来到我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驻交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海军,市交通委副主任吴世江、赵子龙,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黄建军,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蓝晓霞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黄泰岩主持。

杨斌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宣讲中,杨斌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北京交通绿色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精髓。

杨斌指出,北京交大有着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人才辈出,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北京交大秉承“知行”校训,继续发挥学科专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参与到服务北京发展中,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泰岩代表学校对杨斌副市长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情况。他表示,杨斌副市长的宣讲报告站位高、把脉准、指导实,理论性、逻辑性、针对性强,结合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新要求,为我们下一阶段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高站位、高起点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把杨斌副市长对学校的殷切希望和有力指导,转化为“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效,以实际行动为交通强国和首都经济社会的建设发展作出交大贡献。

吴世江代表市交通委对北京交通大学为北京交通工作所做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北京交大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输送,充分发挥交通研究智库作用,在推动北京交通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提升智慧化水平、加快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进程等方面,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社科处处长施先亮、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彤、土建学院院长高亮、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贾利民、电信学院教授艾渤分别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身研究和工作实际,就促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现代交通体系建设、以及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主题作了汇报交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运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听取报告。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