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22-01-18 来源:法学院 作者:邓兰雪

【我的入党故事】邓兰雪:不忘入党初心

我生长在一个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家庭,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对我进行爱国爱党的教育,他们常常给我讲党员英雄的故事,雷锋、焦裕禄、邱少云,一个个党员英雄的形象深深印入我的脑海中,对党的向往也日渐增强。

进入小学后,学校开设了红色教育课程,从老一辈党员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群众拼搏出新中国,为人民谋幸福,到当代党员时刻铭记践行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对党有了较为初步的了解。学校的教育在小小的我心里埋下了一颗火热的种子,我当时便暗暗立志,我将来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那是光荣的象征。

学校的教育虽然系统,对我来说,还是有一些距离感,毕竟那些英雄的事迹是印在书本上,传在口头中,古人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认知,在我小学五年级时彻底更新了。那是一个初夏的中午,我规矩地坐在课桌前等待着上课铃响起和老师到来。突然桌椅板凳摇晃起来,从未经历过地震的同学们还处在懵懂状态,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被匆匆赶来的班主任喊出了教室,撤离教学楼,安置到空旷的操场上。原来是汶川发生了大地震,虽然离我们很远,但也能真切感受到震感,大家都揪着心,随时关注电视的新闻,同时也担心着地震的再次发生。随后的几天,我们没有上课,只能在家里自学,甚至由于担心大地震,许多邻居不敢住在家里,纷纷收拾财物后开车到空旷的地方,一家人挤在车子里过夜。在那几天颇为难捱的日子里,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平凡中蕴藏的光辉——几位平时总是踏实工作的低调共产党员叔叔阿姨,自发地组成地震应急小组,不仅常常关心我们社区各个家庭的需要,还二十四小时轮流倒班,时刻注意地震局发布的相关动态,随时提醒我们注意防范。有一天半夜,我噩梦惊醒时,周围早已归于沉寂,只有他们临时搭盖起来的那一间小小的帐篷里还有台灯的光亮,和天上的月亮交相辉映,可那时我觉得,这并不是很明亮的台灯灯光,却比月亮发出的光亮还要皎洁耀眼。在那一段时间里,这些共产党员叔叔阿姨在我心中就是定海神针一般的存在。也是在那一段时间里,我逐渐明白了,党员时刻都要准备为国家奉献,为人民奉献,这是一种艰难而伟大的选择。我的理想也由此发生了改变,我想要积极入党,要像那些有难时闪闪发亮的叔叔阿姨们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

高考过后,我进入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开始我的大学生活。比起同学们普遍达不到入党年龄的中学,大学生们显然更具有入党意识,在我大一第一学期,同学们已经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我和大家一样,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按时将自己的思想汇报给党组织。在我的努力之下,一路较为顺利地成为了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直到最后转正成为了正式党员。在此过程中,我逐渐明白,如果仅仅把成为党员理解为一种荣誉就实在太过狭隘了,成为党员最重要的是奉献,为党奉献,为人民奉献,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事业当中去。我深刻体会到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当我举起右拳,入党宣誓时,我达成了自幼时的梦想,声音忍不住地颤抖,口中吐出一句又一句庄严而从心底发出的誓言。成为党员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恰恰意味着开始。我必须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将自己的更多精力投入到为他人服务的工作中去,更加积极地协助老师、帮助同学。

2019年,我进入了本校研究生院继续学习法学。与此同时,我还担任了一年的学院本科生的支部书记,为大家的发展和便利做了更多的工作。虽然对我来说有一些工作压力,但是想到会有许多本科的学弟学妹因为我的工作而得到方便,我就会重新干劲十足。

对我来说,个人的利益在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集体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面前,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在帮助他人、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感到最大的快乐,以前的我是这样,现在的我是这样,将来的我仍然会是这样,我会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在我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永远以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集体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为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