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交大讲座

时间:2013-03-04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李蕾

白瑞华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BXn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DSC03709.JPG
 
2013年2月27日,德国柏林国际低碳城市规划专家、德国政府能源规划顾问、柏林工业大学建筑系教授白瑞华做客我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作了以“智慧城市:城市发展原型”为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建艺学院院长夏海山主持。
 
根据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新型城市化的发展目标,今年1月国家批准90座城市作为智慧城市试点建设,智慧城市的内涵及实施方法正是我国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研讨的热点,白瑞华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
 
DSC03690.JPG 
 
白瑞华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慧城市的内涵,介绍了多年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通过“德国柏林Tempelhof机场项目改造”(2009)项目,对柏林Tempelhof机场区域提出了适应未来的改造方案,使之转换成为一个市民的公共空间以及备选的新型能源基地。之后列举“台中城市规划”和“智能城市:成都低碳城市孵化器”两个项目引发大家对智慧城市的思考,这些研究都是在环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展开的案例,通过交互式科技展现智慧城市的概念规划。通过这些丰富的研究与设计案例,为听众展现了多维度可持续发展的开放式智慧城市体系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白瑞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