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7-02-10

曹国永宁滨分别致信祝贺赵小兰就任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

发布时间:2017-02-10 01:06:29

2017年1月31日,赵小兰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18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曹国永,校长宁滨分别致信祝贺。

曹国永在贺信中感谢赵小兰女士长期以来对交通大学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作为中国交通领域的重点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推动以轨道交通为重点的综合交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在教育和交通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加强中美两国在交通领域的合作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而且前景广阔,北京交通大学愿意为此作出积极的努力。他诚挚邀请赵小兰再次访问北京交通大学,并向赵小兰及其家人致以美好的新春问候。

宁滨回顾了赵小兰女士1995年和2008年两度来访北京交通大学时的情景。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在中美两国相关领域交流中取得长足进展,学校与美国UIUC共建的“中美高速铁路安全服役实验室”已被纳入中美人文交流机制成果。他期待中美两国交通领域交流蓬勃发展,希望赵小兰女士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

赵小兰1953年生于台北,1986年任美国联邦政府交通部航运署副署长,成为为数不多的步入美国政界的华裔女性精英。1989年,担任美国运输部副部长。2001年2月,任美国第24届劳工部部长,成为美国政府内阁第一位亚裔妇女,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和唯一的华裔总统阁员。赵小兰女士及其家人和交通大学渊源深厚、互动密切,其父为交通大学著名校友赵锡成。赵小兰女士曾于1995年和2008年两度来访我校,并作了精彩演讲,给广大师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相关链接: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访问我校并做精彩演讲

http://news.bjtu.edu.cn/info/1044/15960.htm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