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9-15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冯杰

詹天佑学院2021级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3日晚,詹天佑学院2021级迎新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詹天佑学院院长张星臣、党组织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闻映红、副院长李清勇、2021级新生班主任老师代表、学院教务、学务、行政中心负责老师共同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副院长马泰主持。

张星臣介绍詹天佑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指出学院肩负着培养未来智慧交通领军人物的重任。他勉励天佑学子一要立大志、明大德;二要学会规划,适应大学生活;三要开放包容,团结奋进,与身边同学一起携手创造灿烂青春。

闻映红对306位学院新主人表示欢迎和祝贺。她结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介绍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综合素质提升、学生个性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她勉励同学们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登高望远,立志成才,做有家国情怀的天佑人;二是明辨是非,博观约取,做有正确三观的天佑人;三是知行合一,引领未来,做躬身实践的天佑人。

张星臣和闻映红共同为詹天佑学院院徽揭幕。院徽融合了交大校徽外部轮廓,其中的和谐号、桥梁和中国印章的元素体现出学院在建设交通强国和勇攀科技高峰的使命和担当。

新生班主任代表陆杨结合自身在交大完成本硕博学业、留校任教的经历,向新生分享三个成长关键词:独立、规划、自律。他鼓励新生协调好学习生活,坚持好体育锻炼,处理好人际关系,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在校生代表宫子平向新生分享自己在学业认知、科技竞赛、综合能力提升上的感悟和成绩,向过去一年来关心同学们成长、全心全意付出的学院老师们致以敬意。21级新生代表孙钰围绕自身选择詹天佑学院的初衷和入学后的规划、表达不负期待、主动担当的决心,号召全体新生努力探索科学技术前沿,知行合一、引领未来。

现场领导嘉宾为21级、20级学生代表颁发了新学期礼物——“天佑61”成长手册。手册融合学院综合素质培养方案,从价值观与公民素养、终身学习与科学精神、职业能力与个人发展、人文修养与身心健康四个维度,旨在引领同学们规划好成长的路径,沿着奋斗目标不断前行。

大会举行新生集体递交入党申请书仪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学院百余名新生步入红果园后第一时间写下入党申请书。四位新生代表发言,表达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自我要求、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和决心。

经前期面向2021级学生选拔,詹天佑学院共迎来306名新生。学院将深化本博贯通“3+5”培养模式,推行“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努力培养出具有世界胸怀、家国情怀,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引领智慧交通发展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