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5-2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刘月明

机电学院开展“踏寻革命足迹、激励使命担当”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5月15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90余名教职工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开展“踏寻革命足迹、激励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位于顺义区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焦庄户村在战争年代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领导,在党组织领导下,焦庄户村人民同日寇展开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展室布局图片、实物、抗战历史人物造型等,再现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情景。

&

参观室内展出之后,机电学院教职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地道战遗址内部,其中有30米被恢复成为平均高度1.49米、最低处仅高60厘米的原始地道。教师们踏寻历史,铭记历史,亲身体验“能走、能藏、能打、能防”的“战略型”地道网,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和智慧,践行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教师的“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神圣使命。

返程途中,学院党委设计“学党史、践行动”实践活动知识小竞赛,涉及抗日战争史、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按照成绩及提交时间评出“党史学习达人”。本次竞赛既丰富、活化教师们的学习内容,也增强其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机电学院党委坚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持续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始终围绕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开展学习活动,以达到“学史力行”的目的。


附:机电学院党员教师杨智勇学习实践后赋诗一则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