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1-05-15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

建艺学院党委与四川省红十字会党委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近日,建艺学院党委书记李彤带队,党委副书记刘萍,建筑系教师党支部书记,SDC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团队指导教师,本科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骨干一行7人赴四川省红十字会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对建艺学院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省红十字会基本情况和近年工作成效。她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加强党建合作交流、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发展人才教育培养,推进建艺学院和四川省红十字会共同发展。

李彤从学校历史、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本次共建是高校服务社会的良好契机和实践平台,本次共建活动的开启,让学院更详细了解了红十字会的职能和工作内容。在发挥学院专业所长服务红会职能方面,师生将共同聚力,在专业实际应用研究方面着力拓展。

会上,双方围绕城市应急救灾、精神文化场所构建、救灾产品视觉设计、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共建展望。经过座谈,四川省红十字会与建艺学院形成了初步合作框架,为后续共建工作开展打开良好局面。

会后,学院一行赴雅安市观摩“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场地的设备装置,学院SDC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参赛团队围绕灾后重建项目进行设计,团队成员通过实地感受和体验,在项目设计方面受到很大启发。演习活动于5月14日正式举行,演习真实模拟了地震、火灾、水灾等灾害情况的发生,全面调动各方救援队伍。四川省红十字会作为众多救援队伍之一,多面协调、迅速响应、充分体现了红十字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在紧急响应、服务群众中的重要作用。

学院一行赴天全县开展灾后重建项目现场考察。天全县灾后重建项目位于县东部的多功村,该村在“4.20”芦山地震中损毁严重,全村近600户居民受灾,经红十字会援助重建而起,重建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自强不息的“重建文化”。村东侧的飞仙关铁索桥作为康藏公路的第一桥,是“两路”精神重要标志之一,它见证并伴随了川藏线70年来的巨变。此地的“两路”精神和“重建文化”充分体现和发扬了中国人民不怕吃苦、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

红十字会是一项“播洒阳光和爱”的事业。本次建艺学院党委与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共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在锤炼师德师风、引领全院党员师生满怀信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政治工作优势,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联系,推动学院各方共同参与、共树形象,彰显党建工作在引领师生发挥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链接:

[朝闻天下]四川雅安“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今天举行http://www.mem.gov.cn/xw/mtxx/202105/t20210514_385123.shtml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