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17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詹天佑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2020年11月16日下午,为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荡民族复兴的力量,詹天佑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时期,金城战役打响后,各种物资都需要紧急运送到前线,为此,需要在金刚川上搭建一座能通行的桥梁。金刚川是金城前线附近的一条河流,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而金刚川战役就是围绕着这条河上的一座桥所展开的。电影《金刚川》讲诉的就是人民志愿军为跨过金刚川为修桥、护桥、过桥而奋勇拼搏的故事。影片从三条主线,不同角度讲诉了人员志愿军过桥过程。影片中桥被炸毁,工兵团修桥,组织大部队过桥,高炮班排除侦察机、轰炸机骚扰,每一个镜头都在诉说者这场战争的残酷,也充分表明人民志愿军不畏生死、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与爱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支部党员纷纷因深厚的爱国情感而动容,更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勇于开拓、不忘初心,做好詹天佑学院建设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