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13 来源:校医院 作者:邰婉婷

我校红十字会举办“与生命的奔跑”2020年秋季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2020年11月7日-8日,海淀区红十字会、我校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学校师生积极参与,最终共有279位学员(其中教工46人,学生233人)参与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救护技能证。

11月7日的理论课部分在九号教学楼的中心报告厅进行,培训邀请到海淀区红十字会优秀讲师杨莎娜为学员们讲解基础生命支持、AED的操作、创伤包扎等与急救相关的知识。理论课的学习为第二天的实操课打下基础。

11月8日为实践课的教学,由海淀区红十字会的28位优秀师资分为14个小班带领大家操作练习,主要分为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两个部分。实践老师给学员们细致讲解如何在黄金抢救时间给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现场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方法,并通过播放教学视频和亲自示范让学员对操作流程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随后,学员们轮流上前进行实践练习,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纠正动作的不规范之处。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北京市第106例、中华骨髓库第1811例造干捐献者荣老师为大家介绍中华骨髓库的由来,普及造血干细胞知识,荣老师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事业中来,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希望大家在捐赠前能够深思熟虑,捐赠后能够义无反顾。

两天的学习,使大家增长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加深了对于急救培训意义的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通过亲身实践,更有利于将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在遇到突发的意外事故时,可以把培训中的理论与实践转化为冷静的应急反应,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正确及时的救护处理,保持伤者的生命体征,为抢救争取更大的机会。培训活动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尊重和关爱生命,互助友爱的理念。

此次培训得到海淀区红十字会、北京市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以及学校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工会、校团委和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