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11-12 来源:招就处 作者:梁妍娇

学校辅导员“沟通与领导力”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人员指导服务水平,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于2020年11月6日-7日举办辅导员“沟通与领导力”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共有42名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赵伟和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创业课程教研室教师肖瑞华授课。两位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和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辅导胜任力。主讲老师详细讲解了辅导员胜任力模型的构成要素,并从“维也纳音乐厅的卫生间标识”“富士施乐打印机”“培训师的定位画布”等案例引入,深入浅出地讲解工作中要拓展事业格局、突破认知边界、进行精准职业定位和培养创新意识。

专题强化沟通力,突破沟通重难点。通过“闭眼撕纸”的体验式游戏强化沟通中不可或缺的指导和监督环节,通过真实的职场情景模拟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工作中常见的沟通障碍现象,对沟通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详细分析,给出具体落实方案,做到“向上沟通有胆、向下沟通有心、水平沟通有肝”。

沙盘实训领导力,寓教于乐新模式。通过“沙漠掘金”大型沙盘实训,带领大家深入体验团队合作中出现的沟通谈判、规划决策、冲突处理等环节,让大家对团队目标价值、领导力的内涵、全局意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沟通表达、风险管控、规划决策、资源配置等能力。

交流分享悟新知,凝聚思想促共识。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在课上积极发言,课后在班级微信群中踊跃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交流了思想、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继续加强开展优质化的培训课程,促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指导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