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9-14 来源:校医院 作者:聂颖

校医院组织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主题活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2019年,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经占人口11.47%,老年人的健康更是全民关注的重大问题。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推动实现《“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确定的“2020年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0%”的目标,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于8月24-30日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精心筹划,多举措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为引起大家对老年健康的重视,健康管理中心自制可爱的卡通形象宣传海报,放置在中心门诊楼一层进门处。同时,在就诊区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本次宣传周的主题,并介绍中心为签约老年居民免费提供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提高老年朋友对相关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中心撰写有关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的文章,同时在微信“知行健康苑”和中心健康教育微博平台进行推送。

8DC6

本次活动前,上级部门下发一系列宣传海报和视频,健康管理中心利用医院微信“知行健康苑”和健康教育微博平台进行有序推送。首先推送的是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海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光复老师录制的公益视频,向广大居民和教职工宣传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相关内容,号召大家关爱老人,加强健康管理。接着,中心每天一期,陆续推送老年健康大讲堂的视频,让大家有机会学习到更多的健康知识。

目前,虽然正值我校暑假期间,但中心家医签约工作一直在有序地进行。由各团队按短信顺序通知管理的老年人进行每年度的续约,在签约的过程中,健康小屋的医务人员向他们发放家医团队的联系卡,方便老年居民与团队成员联系,同时,也向他们介绍老年健康的核心信息、防跌倒及有关预防阿尔兹海默病的相关知识,帮助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关注中心公众号,从而获取更多的健康知识。

一周来,中心结合老年人特点,广泛地宣传有关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等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程中,开展个性化的宣传教育,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三统一”,受到辖区老年朋友的欢迎和好评,从而更加紧密中心与老年居民的联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