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5-25 来源:校医院 作者:刘书仙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月系列活动

在海淀区高校心理健康服务联盟及北京市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的指导下,今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月,北京交通大学医院联合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以“聚力同心 战疫同行”为主题,通过互联网形式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义诊、正念体验活动,审视疫情之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机遇和挑战,为这个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节日赋予丰富的内涵。

作为系列活动的开篇,5月21日开展了3场主题讲座,分别为《知己知彼话人格》《后疫情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关注情绪 成就未来》。活动由北京交通大学医院主管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的刘红军副院长主持,北京市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院长李文秀、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李香山,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校医院精防医生、北京校区及威海校区心理咨询师、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委员、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代表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由日本中央大学心理学博士王剑婷主讲,围绕国际精神障碍诊断标准DSM—5中人格障碍的3种类型展开讨论,促进大学生自我了解、自我接纳,提高社会交往适应性。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大学生从自己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擅长领域、社会资源等方面进行规划,给大学生审视自己的生涯决策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下午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原岩波主讲,原医生结合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把常见的焦虑抑郁以及对药物治疗的认识讲得生动有趣、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持续近5个小时,活动围绕认识自己、悦纳自己、职业生活规划、科学防病治病等话题,由嘉宾与主讲专家进行了在线面对面精彩互动。直播活动结束后以视频回放形式推送。截至发稿累计受众已逾2000人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