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5-1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机电学院推出6期《老师说》,22名教师以文论道

3月份以来,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思政工作不断线”的要求,机电学院利用本科生微信公众平台(BJTU机电号)、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机电研究生小助手)和中外合作办学微信公众平台(BJTU机械电子工程)策划推出6期《老师说》专栏,累计邀请22名教师以撰写原创文章的形式,隔空与学生对话,传递战“疫”正能量,引导学生安心在家学习,合理规划好生活。推送累计阅读量超6000人次。

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及全体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任课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等都撰写了原创文章,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阻击战的启示与思考,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想念,希望同学们经过亲历这次举国战疫,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明确发愤图强,更加珍惜与家人团聚时光,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段特殊的时期,调整心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老师说》栏目是机电学院顺应延期开学开展的学生特色思政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搭建教师发声、师生交心的线上交流平台,通过教师以文论道,引导学生正确理智看待此次疫情带来经济社会和政治格局的深刻变革,激发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时帮助学生适应宅家生活,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和安排好时间,让学生在家里也能感受到学院老师的关怀与陪伴,为学生安心宅家学习送去“定心丸”。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