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20-04-20 来源:校医院 作者:田英杰

COVID-19疫情下的交大院感防控

4月8日中午,按照海淀区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防治和院感防控知识全员培训的通知》要求,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中心思科远程视频会议平台,由护士长田英杰对中心医务人员进行了中心COVID-19 疫情院感防控应急预案的全员培训。

院感防控工作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石,只有科学防控,才能杜绝院感事件发生。随着近期学校教职工返校增多,学生开学临近,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面临的院感风险增大。中心疫情初期即编制了《新冠肺炎院感预防与控制应急预案》,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将相关PPT课件及视频课件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数次培训。在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平稳阶段,为了使全体医务人员对个人防护和传染病防控保持持续的警惕性和警觉性,确保预案得到准确贯彻执行,田英杰对预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田英杰强调了院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之后围绕院感防控的组织管理与职责、疫情防控原则、预防与控制措施、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处理流程、疑似患者转出后的终末消毒及涉疫情医疗垃圾处理等内容展开,让大家理解预案的相关规定。

田英杰回顾总结了疫情爆发以来,中心开展的院感防控管理的一系列工作。包括中心编制的系列管理制度、全员及不同人群的院感培训19次、护理部院感小组日常巡查督导计38次、院感小组全院检查等。中心还建立了完备的院感防控管理台账、制定了医院院感检查督导表。第一季度进行了全院物体表面、消毒剂、手卫生生物学检测,检测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内。

由于疫情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只有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院感防控工作,才能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盾牌,保护社区居民及师生安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