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1-02 来源:图书馆 作者:赵秀姣

图书馆与教务处联合举办“专利信息助力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为在“大创”学生中普及中外专利信息检索知识,培养专利意识,掌握专利申请流程,11月1日下午,在教务处的安排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赵秀姣老师,在第九教学楼中102教室为300余名本科生开展了“专利信息助力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赵老师围绕专利基础知识和专利检索平台的使用两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专利的特点、类型、申请专利流程、专利检索必备知识、国内外专利检索平台的使用,并引导大家学会正确阅读专利文献、进行必要的专利分析,从而明确科研项目的研究方向。

在全校范围内普及专利检索知识,提倡增强专利意识是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重要服务内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冀望在助力校内创新成果转化、提高学校整体科学技术水平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专利文献是在网络上公开、用户能免费获取,并含有大量重要技术信息的文献,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但很多学生在撰写论文、做学术科研时容易忽略这部分文献,即使是接触到了专利文献,也因为不如期刊、会议文献等易于阅读而放弃使用。对专利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可以对行业领域内的各种发展趋势、竞争态势有一个综合的了解,为技术战略决策的制定提供可靠的依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