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2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刘杜娟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10月20日-21日,第十七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教指委全体委员、国外高校物流学科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共计6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致辞中,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高度概括了当前我国物流发展的新特点;任豪祥代表物流教指委做工作报告,从物流教指委组织建设、物流设计大赛、师资培养、学术研讨、年度报告编制、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谈了设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郭肇明在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物流高等教育年度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2017年产业发展与高等教育专业发展分析及安徽等部分地区物流高等教育专业发展状况。

我校法学院院长、经管学院物流系施先亮教授做主题演讲《具有国际视野的“双创”型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他介绍了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体系、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点和物流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推广应用效果的情况。经管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做主题演讲《如何撰写管理科学英文论文》,他演讲内容为进行最有魅力的研究和论文撰写的18条建议,丰富生动。经管学院张菊亮教授主题演讲《迎接智慧物流时代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从智慧物流的发展背景,对物流专业的影响、变革方向探讨及模式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非常重视物流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工作,物流管理专业源于1946年设立的为铁路供应物流培养管理人才的材料管理本科专业,是国内最早开展物流高等教育的专业。历经70余年建设和发展,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物流管理人才,在学术界和产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

在全国有影响的专业排名中,物流管理专业名列多个全国第一。近期的包括《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中第一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第一名、《2015版中国大学分专业类排名》(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发布)中第一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