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10-24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加强院前急救 夯实分级诊疗基础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优化健康服务,要全面建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社区卫生机构的院前急救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为增强社区卫生机构人员院前急诊急救意识,提高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救治水平,从而在紧急情况下,能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及早处置、识别、转诊,2018年10月23日,校医院组织机构所有科室工作人员,举行了院前急救演练和考核。

除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外,行政科室、辅助科室、保卫保洁人员也要求参加考核,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医院专门购置的模拟人会根据心脏按压的深度、回弹、频率以及辅助通气的相关指标自动判断操作得分,并且可以分析每项动作的合格率和需要加强或改正的问题。近9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考核。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只有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提高社区卫生机构人员的早期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才能发挥社区机构在健全医疗急救体系中的作用,夯实分级诊疗基础,提高救治效率。

校医院一贯重视对职工进行院前急救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培训。每年均组织各种形式的桌面演练或岗位练兵,目的就是以基层为重点,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更好满足社区居民健康需求,实现全民健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