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2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文洁

机电学院第一届“MECE宣传人”技能培训会成功举办

9月19日-20日,机电学院第一届“MECE宣传人”技能培训会在九教东201举办。本次活动围绕学生宣传干部的新闻稿撰写、新闻照片的构图与拍摄、微信公众号的运行管理等宣传技能进行系统培训。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做“公务礼仪及新闻稿撰写”专题培训。他从举办会议的排座、接待、称呼、问候、握手等公务礼仪的基本规范进行深入浅出的培训。在新闻稿撰写方面,他从标题、导语、主体、结尾、背景等几个要素的要求,内容的编排和文章结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利用多篇新闻稿作为示例,逐篇分析稿件的内容结构和写作技巧,令同学们生动、高效地将学习到的技能运用起来,提升培训效果。他还介绍了新闻图片的基本要求,强调了拍摄新闻图片的选景角度。最后,他表达了对于学生干部队伍的要求。

机电学院2016级硕士生张璋同学分享了他在摄影上的经验,从如何构图、如何正确选取拍照角度等方面做了介绍;2016级本科生吕俊杰同学从微信公众号申请、图文排版,以及公众号的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2016级本科生张梓华同学则从图像处理PS的基本操作开始讲起,进行了现场演示,激起了大家对PS的好奇心。

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团委宣传部及微信平台运行中心主办,有机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宣传委员,各团组织宣传部门学生干部等近100人参与培训。

                                                                                                          (机电学院团委)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