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9-03 来源:校医院 作者:聂颖

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提升社区居民整体健康素养

为贯彻落实海淀区卫计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工作的通知》,校医院自7月下旬起组织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7年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原来的12项增加至了14项。这些服务项目涉及儿童预防接种、孕产妇管理、老年人和慢性病、重症精神病人、传染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管理以及卫生监督协管和健康素养促进等多个方面。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这些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获得感,海淀区卫计委特地制作了主题宣传海报,并下发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问答手册》,要求各社区卫生中心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希望利用多种载体,对这些卫生项目目的、意义进行解读,并公示服务机构名称、地址、电话等,方便百姓了解获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我们将这14项服务项目做成海报,放置在医院门口的宣传栏内,并将卫计委下发的海报电子版发送到我中心的微信公众号“知行健康苑”中进行宣传。同时,健康管理中心利用微博、慢病微信群、大学生健康教育课微信群等途径发送海报进行宣传。2018年8月16日上午,主管健康管理中心的副院长孙亚慧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为全院职工进行了一次培训,主要是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并重点讲解了其中有关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的内容和要求,同时为参会职工发放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问答手册》。

健康素养促进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新增的一项,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项目。健康管理中心联合医院工会,在校医院和慢病患者中开展了健康素养线上学习大赛。大家通过海淀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官方微信平台“Hi杏核”加入“北京交通大学战队”,并开始线上学习和竞赛,目前共用107位居民参加了学习竞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接下来,校医院还将在全院开展老年人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服务方面的业务培训,继续全面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深入地宣传,让更多的教职工、居民了解这些项目,并真正从中获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