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8-06-21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计算机学院组织朋辈辅导微课堂

积极发挥成绩优异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是推进学风建设,服务学生学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探索学生教育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计算机学院于本学期建立“朋辈辅导微课堂”,并成立“朋辈辅导讲师团”,利用同龄人之间较易交往和心理认同的优势,为学有所需的学生进行学业辅导,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学生的学业发展。

多渠道了解需求,摸清源头抓根本。“朋辈辅导讲师团”组建之前,辅导员及学生干部深入学生中间,听学生反馈的真声音,对学生的问题进行整理分类。针对学生课堂抓不住重点、课下用不好时间、学习方法不佳、专业思想不稳、学习资源不用等问题,学院借助“朋辈辅导微课堂”,进行大范围小规模地开展帮扶辅导,使问题分析更透彻,问题解决更迅速,学生受益更直接。

多层次队伍建设,全员育人抓协作。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计算机组建“朋辈辅导讲师团”,吸引各年级各专业20余名成绩优异、学有所专的优秀学生加入团队,对同学们进行“一对多”的学业辅导,开课课程十余门,涉及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朋辈辅导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所学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多元化辅导形式,移动学习抓实效。除精心组织策划“朋辈辅导微课堂”系列活动外,计算机学院还组织本院学生自主开发了CITOOC (CIT open online course)平台,学生可在该平台在线观看录制的朋辈辅导课程,下载课件,分享学习资源等,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拓宽学风建设工作途径,助力学生学业发展,通过朋辈教育的形式,凸显榜样力量,努力营造“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良好院风,实现朋辈辅导“学友相携、共同进步”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