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12-19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王浩业

2017年“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12月17日上午,“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最后一期——第六期,在逸夫二层“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正式举办,这期活动涵盖了创业创新的技能与知识的讲解,和技能的实际应用,让到场学生们收获颇丰。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本学期“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的收官。

本次训练营主讲人为Kab创业讲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兼职研究员兼“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任爽老师。训练营的学员是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二十多名在校学生,他们通过不同途径了解到训练营,对本次课程有很高的期待。

任爽首先对各位学员表示了祝贺与肯定,高度评价学生们通过参加双创训练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做法。他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创新创业的发展形势与交大创新创业政策与资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训练营”的课程安排与长期课程规划。

任爽结合了当下创业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讲解双创现状与趋势,全面分析了创业的风险,以及如何正确的面对并承担风险,并在必要的时候以游戏的形式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创新创业的必备技能与不同风险来源,加强了学生对创新创业所需能力的认识与对创业风险的预判能力。并在知识讲解完毕后进行了沙盘演练。沙盘实训这一环节有效避免了“纸上谈兵”,也增加了学习的乐趣,学生们也完全融入了任爽老师的讲解,他们在完成初步的破冰环节之后,共同将训练营推向了高潮。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切身体验运营公司与逐步盈利的过程,也切身体验了来自各个方面不可估计的风险可能,加强了训练营课程内容的说服力并展现了其应用价值。各个参营学生以极高的兴致参与这次活动,获得了实践的机会。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第六期训练营课程完美落下帷幕。活动最后,任爽为优秀营员与优秀小组颁发了奖品,为每一位到场学院颁发“创客联盟纪念手环”,鼓励营员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与学习过程中开拓进取的眼光。他还对此次训练营活动中同学们的活跃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参营学生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极高的评级,并期待参与后期的课程。

到此,本学期的六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到此就圆满结束。本学期的一系列课程在主讲人任爽的精心设计下,为大家逐渐打开了创业创新的大门。通过这几期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有了详细的了解,对创新创业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积累,并通过课程中的实际应用强化并体验了创新创业的过程,为今后的创业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学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再次证实了创业创业深受同学们的重视。此后,“互联网+”双创中心除已举办的双创营初级班以外,还将在初级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办双创营高级班、大赛班以及实践班,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