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8-02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程越豪

助力科技服务,探究大数据发展现状-记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实践团贵州第二站

说明: ../../../Downloads/贵州实践/大数据展示/IMG_6252.JPG

“助力科技服务,探究大数据发展现状”,贵州作为大数据战略的“试验田”,代表了国家大数据发展的先进水平,为了进一步了解大数据在各行业发展现况,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暑期实践团在学院研究生科郭祎华老师、赵宏伟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22日进入贵州大数据试验区进行参观考察。

说明: C:\Users\x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40500769563844734.jpg

走进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积聚园区,实践团成员观看了贵州大数据发展宣传片,对“数据铁笼”等理念有了清晰的理解。其充分依托大数据技术,围绕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优化、细化、固化了权力运行流程和办理环节,达到了相关部门“有权不能任性的目的”。贵州围绕大数据为中心,大力发展相关产业。实施区块链的发展方式,将政府数据串联起来,更好的推进了大数据在政用、商用、民用方面的创新、使用,同时创业产业园已经初具规模,带来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贵州的大数据建设已经有所成效。

说明: ../../../Downloads/贵州实践/大数据展示/IMG_6288.JPG

除此之外,实践队伍还依次参观了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贵阳试验区、大数据人才中心等地。据了解,贵阳大数据相关产业近年来呈井喷式式增长,但仍存在着技术积累不足,相关专业领军人才、科技人才缺乏等问题。接下来,贵阳政府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招贤纳士,将人才引进来。其中包括“政校企”合作、优惠政策鼓励、构建评审体系等等。

说明: ../../../Downloads/贵州实践/大数据展示/IMG_6336.JPG

在此次调研中,实践团成员体验了贵州高速发展的大数据产业。目前,贵州依托快速发展的大数据行业,提供政策支持,吸引了众多创客云集,同时也需要国内高校可以向贵州输血,向贵州提供更多高技术人才。贵州将乘着大数据的科技之风,加快地区建设,实现经济上的弯道超车以及腾飞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