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院部采风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部采风

时间:2017-04-21 来源:校医院 作者:卢云涛

推进应急知识普及 提高急救应变能力 ——交大医院为北交物业管理公司员工进行急诊急救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交大社区卫生应急知识普及工作,推进防灾减灾和卫生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学校,加强功能单位的员工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应变能力,2017年4月20日,校医院应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大厦北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邀请,为员工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由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延和内科主任医师卢云涛作为师资,培训内容以实操为主,向公司的员工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创伤急救技术及突发事件时的救护。每位员工还在两位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固定等操作。

培训结束后,员工们讨论热烈,并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大家对培训内容和感兴趣的外伤、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咨询和解答。公司员工们表示对这些简单实用的救护知识和技能十分感兴趣,通过培训,了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和意外事件时的正确应对,今后不论在工作岗位还是在生活中遇到突发意外事件,就可以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人、挽救生命、减轻伤害。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使员工们掌握了紧急情况,如意外、火灾、溺水、骨折、外伤等情况下的伤员初级救护、控制伤情的知识和技能,对提高交大社区所在单位的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大有裨益。(卢云涛)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7年4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